西咸新区召开教育卫生专题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年11月13日上午,西咸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主持召开西咸新区教育卫生专题会议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审议教育卫生议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卫生专题会议审议了《西咸新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西咸新区落实全面建设健康西安打造高标准区域卫生健康中心重点任务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西咸新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了各新城指挥部、新区交通运输组、执法查控组、市场监管和酒店商贸组、社区(村组)工作专班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解读西安市近期重点人员管控政策,讨论了《西咸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以及《西咸新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会议要求,一是对标补短,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存在问题列出清单,立即整改,确保7天内全部整改到位;二是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要求和疫情动态,根据要求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措施;三是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应急准备,提前做好数据采集等各项工作,并加强演练;四是落实检查制度,压实各方责任。

新区教育卫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新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专班)分管负责同志;各新城管委会分管领导、园办相关负责同志,各新城教育卫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