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完成2020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

按照全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安排,雁塔区卫健局积极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2020年双随机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共随机抽取、辖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220家,其中住宿53家、美容美发店92家、足浴洗浴19家、商场超市8家、娱乐场所6家、游泳场所42家。因倒闭、更换法人等原因关闭46家单位。现场卫生执法人员对双随机检查场所内的卫生许可证、人员健康证、布草间、消毒间、禁烟标识、消毒记录、环境空气公共用品等检测报告以及公示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经查,被查单位中160家合格,14家不合格,行政处罚4家。就14家不合格经营单位存在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法人立即进行整改,随后现场查看。

下一步,区卫健局将持续加强辖区内各类公共场所卫生环境的监管力度,对管理不规范,卫生不达标,违反相关卫生法律法规的机构坚决予以查处,持续通过以查促改的方式,不断促进辖区各类公共场所管理水平的提升,卫生环境的升级,服务质量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