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召开全区中医药人才交流座谈会

11月26日下午,雁塔区卫健局组织召开了全区中医药人才交流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连永出席会议,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彭莉莉,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陈秀君、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唐于平、西安医学院校企合作办主任闫平,雁塔区中医医疗机构代表、陕西省名中医代表、区内中医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雁塔区中医医疗机构代表介绍了各自中医医疗机构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发展规划,陕西省名中医代表、区内中医专家对雁塔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针对雁塔区中医药人才发展进行了交流、指出了存在问题与发展壁垒,为推动雁塔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及人才建设建言献策。

陕西中医药大学唐院长和西安医学院闫主任从高校中医药专业现状出发,介绍了中医药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等情况,提出了学校为促进学生实习就业的发展计划。

最后,李部长结合此次会议主题,为全区中医药事业及人才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中医药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在此次防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也发挥了独特作用,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中医药人才队伍、中医医疗机构和中医药专科院校是中医药传承守正创新的重要力量和载体。我们要搭建好平台,做好企业和学校之间的桥梁,进一步推动雁塔区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二是雁塔区为中医药人才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雁塔区在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具有良好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富集的医疗卫生资源和众多的中医药专家,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和广阔的平台。三是雁塔区为中医药人才引进、培养提供政策支持。要进一步摸底中医药人才需求,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人才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人才、企业、高校之间的交流,为三方搭建合作互惠的平台。要促进雁塔区名中医的研讨、师承与科研,举办中医药人才交流促进活动,助力全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

下一步,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将持续加强中医药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政策保障,打造雁塔中医药品牌,全面促进雁塔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