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区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发展交流会议

11月25日下午,区卫健局组织召开了雁塔区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发展交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秦,副区长吕东国出席会议,区卫健局、区发改委、区投资合作局,区医疗美容质量控制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医疗美容质控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医疗机构代表对雁塔区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对全区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指出了存在问题与发展壁垒,为推动雁塔区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吕东国副区长结合此次会议主题,为全区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信心。医疗美容行业作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朝阳产业,发展空间大、预计可实现的经济效益高,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要将雁塔区医疗美容事业做大做强的信心与决心。二是创新规范。推动医美行业健康发展,正规化、规范化是重要方向。要通过加大创新力度,不断在流程规范、标准制定、制度安排上下功夫,进一步促进行业交流,为雁塔区医疗美容行业蓬勃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三是产业打造。要挖掘出特色、优质型医美产品,精心聚力产业链的打造,为促进医美行业发展筑牢基础保障。

最后,张秦副区长针对全区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医疗美容行业的高速发展体现了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的需求,我们要于发展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抢抓医疗美容行业迅猛发展的时机,将雁塔区打造成品牌响亮、辐射周边的医疗美容强区。二是搭建平台。要在政策制定、搭建平台、引进人才上下功夫,打通目前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痛点,架接好企业与人才、企业与项目之间的桥梁。三是协同发展。要借助区域优势、人才优势,举办高峰论坛等高端会议,扩大雁塔区医疗美容行业的知名度,将雁塔医美的品牌做大做响。要打造医疗美容行业产业链条,发展上游医疗美容产品生产企业,同时大力开展医疗美容培训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全面促进全区医疗美容产业更加规范化、品牌化。

下一步,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将持续加强政府引导、行业监管和政策保障,打造雁塔医疗美容行业品牌,全面促进雁塔区医疗美容行业的蓬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