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生健康局荣获全省老龄宣传通联工作先进单位

根据2020年确定的全省老龄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实际,经省老龄办综合考评,授予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全省老龄宣传通联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区卫健局家庭发展与老龄科董黎君同志“全省老龄宣传通联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在主动落实老年人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雁塔区卫健局不断加强全区老龄宣传通联工作的开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积极指导老年人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室内通风消毒,适宜增加锻炼,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并鼓励老年人错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关爱老人主题宣传活动中,在全区范围内,组织社区居委会、老年病医疗护理队,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月”系列宣传活动和“创建城乡老年友好型社区”等活动,并为 70 岁以上老年人及时足额发放生活保健补贴。

下一步,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新的起点上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努力奋斗,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