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培训会

2020年12月29日,为贯彻省市关于全面开展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要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灞桥区医疗机构综合评价体系与机制,提高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诚信服务意识,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社会信用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加快灞桥区医疗机构品牌建设。

本次参加会议的有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8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由柴所长主持,首先由柴所长宣读《西安市医疗卫生信息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和《全面开展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并对相关文件进行说明,要求各医疗机构按期进行医疗卫生信用评价资料提交,保障在全区有序开展信用评价工作。

区卫健局王书记对各医疗机构作出要求,强调医疗机构信用评价旨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提高”,通过建立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制度,提高医疗服务监管水平和效能;切实促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全区整体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逐步形成三位一体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体系,从而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作为卫生行政部门,灞桥区卫健局始终把医疗机构信用作为医疗机构管理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信用等级评价制度化建设,建立长效常态机制,进一步确定和完善信用评价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加强信用评价人员的培训和建设以及探索科学有效的评价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