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城市医疗集团召开2020年理事会会议

12月30日下午,未央区城市医疗集团2020年理事会会议在西安市第三医院召开。未央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新、专职副书记周芙蓉,西安市第三医院院长田晔、分管院长钱露及未央区城市医疗集团成员单位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西安市第三医院田晔院长对2020年未央区城市医疗集团开展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田院长指出:一是要大力发展医联体远程医疗协作网,提升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二是完善医联体各项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三是探索多形式医疗集团模式,全方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其次,未央区城市医疗集团理事单位代表大明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辉主任就城市医疗集团建立的远程影像阅片“翼展云影”工作站运行情况做经验交流。

最后未央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建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依托西安市第三医院优势资源,在城市医疗集团成员单位逐步开展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会诊等服务,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二是树立一盘棋理念,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高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夯实责任,加快进度,推动医联体实质进展,实现管理同标同质和服务优质高效。

未央区城市医疗集团2021年将和衷共济,勇往直前,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在“健康未央”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