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联合市城管局对碑林区市管医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碑林区市管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创建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1月7日上午,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刘芸东、李烨炜,市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中心吴超一行3人,对西安市第一医院和西安市第九医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碑林区卫健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市级督导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进行督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西安市第一医院台账资料不健全、宣传氛围不浓厚、医院门口无分类区域指示牌、楼层无岗位职责公示牌、垃圾收集点无垃圾清运及流向表,碑林区卫健局向西安市第一医院下发《碑林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整改通知书》;西安市第九医院台账资料不完善、宣传氛围不浓、标识标志错误、无投放指导,西安市第九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市级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照单全收、限期整改,并邀请市级检查组再次复查,同时愿意积极创建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下一步,碑林区卫生健康局将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各级医疗机构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全区卫健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