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卫生健康局加强督导推动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

为贯彻落实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和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灞桥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对辖区主管的灞桥区人民医院、陕西航天医院等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应检尽检、医疗废物处置、消毒隔离、医务人员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通过检查,陕西航天医院、灞桥区人民医院基本能够按照各级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九个一律”“十必须、十严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都提出了指导建议,要求医疗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坚持底线思维,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切实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灞桥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并适时采取“回头望”的形式,确保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