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率先开展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施工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及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工作

1月19日起,西安国际港务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施工人员新冠疫苗接种,以及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工作,成为全市首个针对项目施工人员启动新冠疫苗接种的地区。

国际港务区在新筑、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设两个接种点,针对辖区5000余名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施工人员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前哨预检分诊、预检、登记建档、接种、留观等多个环节,逐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同时,对国美(西北)运营中心、百利威西安电商产业园、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百胜、爱菊粮油、华南城奥特莱斯等12家单位涉及物流、大型商超、进口货物等重点场所及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覆盖,截至19日,检测完成样本量9000余个。

国际港务区作为十四运主场馆所在地和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始发和目的地港,通过在全市率先对十四运主场馆周边配套项目及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保障了广大建设者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稳定,确保十四运重大建设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顺利推进。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到“五个全覆盖”。除了针对十四运主场馆周边配套项目及重点企业员工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外,还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杀工作,从行业、片区两个方面对全区进行不留死角全面消杀。同时扎实开展外地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及时掌握各村返乡人员信息,为其提供健康服务。并在辖区全面开展督导检查,从社区到乡村逐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辖区各项防疫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