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督导调研灞桥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下午,市卫健委督导组对灞桥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灞桥区疫情防控“五个全覆盖”、基层医疗机构疫情严防严控、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区级医院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了解了区卫健局核酸检测日报告及医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督办情况、基层医疗机构落实本月底前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完成情况;现场查看了医疗机构是否严格开展预检分诊,是否设置有发热诊室或隔离区域,是否停止门诊输液,退烧、止咳、抗病毒药物是否下架,就诊场所管控、消毒隔离、医务人员防护、医废处置是否严格规范,院感防控工作是否到位等;并对医院帮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核实。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灞桥区人民医院、灞桥区狄寨社区卫生中心、一服堂中医门诊部、詹兴科诊所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督导组对灞桥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相应缺陷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灞桥区卫健局将继续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将网格化管理督导检查与区卫生监督所日常检查相结合,加大检查排查力度,细化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