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落实爱国卫生强力消杀全覆盖,助力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

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增加。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未央区爱卫办自1月22日起,组织第三方专业消杀公司对全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彻底无死角式消毒消杀,将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推向高潮,助力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区爱卫办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原则对机关单位、农贸市场、社区村加大环境卫生清理治理力度,同时鼓励动员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夯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五个全覆盖”工作要求。

在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基础上,未央区爱卫办组织第三方消杀公司加强对广场、道路、公厕、垃圾压缩站、环卫设施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力度,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消杀总面积达28万平方米。

下一步,未央区爱卫办将按照市指挥部及市爱卫办的工作部署,继续对全区爱国卫生强力消杀全覆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严格落实“五个全覆盖”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