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调研评估雁塔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

4月22日上午,省卫健委副主任赵岚、二级巡视员刘建国、人口家庭处副处长樊桂成和省财政厅社保处副处长一行四人,调研评估雁塔区省级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机构。市卫健委人口家庭处、雁塔区卫健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调研评估了雁塔区职能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问题情况,婴幼儿照护服务监管机制,各层级责任分工等情况,以及实施托育机构注册登记、备案工作情况。调研组走进爱鹿果子托育中心和乐融儿童之家,查看试点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以及内部各功能区域设置,并从房屋使用权、托位数量、工作人员资质、管理制度、岗位职责、消防设施、卫生消毒等情况,对雁塔区目前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省卫健委副主任赵岚要求雁塔区加快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扩面工作,同时他对雁塔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高度肯定,认为雁塔区注重整体谋划,部门信息共享,试点机构充分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