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暨碑林区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西安市碑林区委区政府主办,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安市碑林区卫生健康局、西安市碑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协办的2021年陕西省暨碑林区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4月23日上午在西安碑林雄厚巍然的长乐门城墙脚下隆重举行。

“万步有约,相约陕西”宣传片展示后,启动仪式在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程永兵主持下正式开始,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学东,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玉分别致欢迎辞、宣读大赛倡议书。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光辉宣布大赛启动,专业健走教练带领热身后,马光辉副主任鸣枪,环城公园实地健走开始,让大家体验到了正确的健走方式和乐趣。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彭飞、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荣亮、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王勇、西安市碑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杜国荣、副局长赫福平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一同健走。

为响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健康中国新征程”行动号召,贯彻《“健康陕西2030”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推进“健康陕西”建设,积极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复审,促进省市区人民群众形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生活习惯,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市、各区县及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万步网的大力支持,全省共有19个区县组队参赛,参赛队员达到6000余人。

本次大赛旨在传递健康生活观念,秉持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运动理念、带动全民运动健身,引导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碑林区以“健康碑林、万步有约”为主题,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开展了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为即将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助力。碑林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长效慢性病防控工作机制,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和解决主要健康问题为导向,以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加强健康干预、慢病管理和健康知识的普及,通过打造健康城市,加快构建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