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调研雁塔区老年友好社区创建工作

4月22日,国家卫健委调研组一行5人,在市卫健委老龄处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雁塔区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情况进行督导调研。雁塔区卫健局、等驾坡和漳浒寨街道相关领导及社区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专家一行分别走进等驾坡街道千户社区和漳浒寨街道军干所社区,对社区里老人居住出行、健康服务、照护需求、生活服务、敬老宣传、权益维护、社会参与等进行深入了解。并同社区群众和社区干部进行亲切交谈,询问社区老人出行设施是否完善便捷、是否配有家庭智能设备,社区里都举办了哪些文化活动,社区的管理保障和专项经费预算等落实是否及时到位。

等驾坡街道千户社区利用社区卫生服务站定期为老年人提供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等健康管理服务,为患病老年人提供基本医疗、康护护理、长期照护等服务。还设有居家养老服务站和老年餐厅,为老年人提供早餐和午餐。漳浒寨街道军干所社区引进西安市万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心,在社区院落内开办老年餐厅,解决了社区内老年人的吃饭问题,同时社区开展义务理发、义诊、家政保洁等多项为老服务,解决老年人的生活问题。

下一步,雁塔区将对照此次国家级督查调研,按照国家及省市社区建设要求,不断提升社区健康服务综合能力,努力建设老年友好型社区,以更好更优的措施,满足辖区老年人社区生活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