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和国家疾控中心专家调研指导雁塔区防艾工作

4月26日上午,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驻华代表项目官高山俊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金怡晨,在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副主任贾华陪同下,来到西安市雁塔区实地开展基层艾滋病防治调研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雁塔区卫健局副局长杨卫民、区疾控中心主任杨静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雁塔区艾滋病防治及青年、老年HIV感染者就医、就业、教育、社交等社会脆弱性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情况汇报,专家组细致查看各类艾滋病防控工作资料,并询问了关于青年、老年HIV感染者脆弱性调查项目基层工作遇到的问题。座谈会后,专家组与疾控工作人员面对面同7名HIV感染者进行了询问交谈,重点询问他们的感染途径、接触史、身体状况、治疗效果以及社会活动等方面内容。

通过调研,专家组对雁塔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对于现场调研结果非常满意。希望雁塔区再接再厉,按时按量完成国家基层调查任务,同时扎实有力地做好责任区域艾滋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