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中医医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五四青年节义诊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现青春热血,进一步增强青年医护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和未央区民政局共同在龙湖蔓蒂苑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百名中医百场基层义诊”公众健康教育咨询活动。切实将党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专业的技术、真诚关怀和质朴的行动,完美诠释五四精神,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送健康。

义诊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群众科普“免费婚检”相关知识及国家政策,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免费婚检”的具体办理流程及各种注意事项。同时提供义诊服务,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就检测结果存在异常的居民,给予健康饮食及合理用药建议,解答大家的各种疑问,普及日常保健和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充分体现,让居民在家门口便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技术得到居民的认可,累计服务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

活动紧扣主题,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一切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医护与居民的生活距离,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满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