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多部门联动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行为

4月26日下午,雁塔区卫健局联合公安雁塔分局,以及小寨路、电子城、大雁塔、等驾坡街办,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行动,对辖区内吉祥村、徐家庄、沙井村、白杨寨村、后村嘉园小区里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全面排查,查处非法行医诊所3家,没收药品7箱,没收器械、妇科检查床、美疗仪、输液架等13件。

此次打击非法行医集中行动,区卫健局提前部署,由社区卫生服务协管人员着便衣对隐蔽在辖区内城中村背街小巷、小区住宅楼、沿街写字楼内的非法行医场所进行摸排检查,锁定非法行医位置后,立即分组同公安、街办、村委会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行动,控制相关人员,查封非法行医机构。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张贴打击非法行医公告,并向围观群众宣传黑诊所就医的危害,劝解小区居民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鼓励大家积极举报非法行医场所。

下一步,区卫健局将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以“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的高压态势,从根本上压缩非法行医场所的生存空间,为广大群众创造规范、卫生、健康的就医环境,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