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召开全区5月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为持续推进未央区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完成5月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5月6日下午,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集区级相关单位、各街道、各接种点召开了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杨雄主持,区卫健局局长李建新、副局长刘胜敏参会。

首先,刘胜敏副局长传达了省市疫苗接种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5月份疫苗接种工作。她强调:一要紧盯时间节点,瞄准接种计划,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二要有效利用疫苗接种信息系统,加快全区接种进度;三要配足配齐疫苗接种物资。四要不断完善接种计划,确保接种工作平稳有序。

接着,李建新局长强调:一要多措并举,全力提升“三项能力”(组织动员力、疫苗接种力、医疗保障力);二要创新方法,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媒体、微信等线上方式开展宣传,化解群众疑虑,确保“应接尽接”。三要强化督导,抓好落实。区指办要统筹协调全区疫苗接种工作,“日通报、周调度”;疫情防控组要加强对各接种点督促指导,确保疫苗接种规范有序;区纪委要对各单位疫苗接种完成情况持续跟进,对进度缓慢、组织不力的单位要加强督导。

最后,杨雄副主任补充强调:一是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好会议精神,会后各单位要立即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信息报送。区级各单位、各街道务必要做好每日疫苗接种数据上报工作,确保疫苗接种量和疫苗输出量一致;三是各单位要根据全区接种方案,细化本单位接种计划,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接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