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西安市雁塔区核酸应急采样工作

按照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雁塔区扎实培训和系统演练,全区储备有2200余名核酸采样医护人员。目前在小寨、大雁塔街道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中,22个点位,每天派出约400名医护人员全力投入核酸检测筛查。同时雁塔区卫健局还组织抽调长延堡、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24名参与到高速路卡口,24小时执勤,协助开展测温、扫码、询问旅居史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8月4日9:00,雁塔区小寨、大雁塔街道辖区以累计采集检测核酸样188330人份,经检测全部阴性。8月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8月3日《陕西新闻联播》采访报道了雁塔区大雁塔街道核酸应急采样医护人员李华。

8月1日至3日,西安地区气温分别高达到39、38、37度。高温天气下,各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始终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戴三层手套,两层口罩,戴帽子,穿防护服,为了防止空气进入,手腕处还用拿胶带纸粘起,确保在采样时不暴漏露出皮肤。采集每一位市民核酸样本时,医护人员都认真规范操作,并千万次提醒群众“扫码、张嘴、别害怕”,平复群众情绪,确保样本质量。面对高温天气和紧急的工作任务,目前核酸采集工作尽量避开中午最热的时段,分为早、午、晚三组人员轮班,并在采集点搭建遮阳棚、增设风扇来防暑降温。5个多小时包在护服中,为降低风险,医护不能喝水,高温天气、密不透风,每一医护人员都是满脸通红、大汗淋漓,但无一人退缩,始终坚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