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卫生健康局:战疫一线“党旗红”,卫健铁军勇担当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发展形势,灞桥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争分夺秒、日夜奋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人民健康的抗疫担当。

把战场搭起来——党旗飘扬在一线

抗疫的战场建到哪里,鲜红的党旗就在哪里飘扬。按照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灞桥区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要求,灞桥区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与各街道、社区干部一起连夜搭建核酸检测采集点,火速调配帐篷桌椅、核酸采样及检测耗材试剂、防护及消杀物资等,全区核酸采集点以最快的速度建成启用。每个采集点就是一个抗疫的临时战场,灞桥卫健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英勇无畏的战士。各采集点喇叭、照明、一米线、饮用水等一应俱全,党旗、党徽、党员示范岗、红、蓝党员志愿者服装成为标配,广场、空地秒变全面排查疫情、坚决遏制疫情的战场。

把党员派出来——我是党员我先上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任务最紧迫,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灞桥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第一时间发出动员,号召灞桥区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忠于职守,真正做到作用发挥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党徽闪亮在一线,全面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下沉一线、冲锋在前,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带头做好排查登记、秩序维护、动员宣传、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同时,克服困难,紧急抽调卫健系统医务人员186人,充实一线检测队伍,确保“应检尽检”。截至目前,全区核酸检测人数突破27万人,为高质量完成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贡献“卫健力量”。

把形象亮出来——急难险重践初心

疾风劲草、沧海横流,方显党员本色,方见初心恒心。连日来,灞桥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把防疫一线作为亮身份、树形象的重要阵地,在核酸检测一线、转运、流调、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高速路卡口等设立党员先锋岗,下沉干部赴村社区报道,全部佩戴党员徽章、党员袖章,做到自备干粮、自行前往,协助走街入户、楼栋封控、运送物资等,一支支“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现场咨询队”穿梭逆行,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示范引领的作用。

把信心提起来——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党旗在哪里,民心就在哪里,灞桥区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用火热的心、赤诚的情,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阶段,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守阵地、扛稳责任、勇于担当,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健康“保护墙”。

上下同欲、则无往不胜。让鲜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战疫路上,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始终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牢记医者初心,践行健康使命,誓死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