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健局组织基层医护人员开展入户核酸采样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证市民安全,雁塔区卫健局组织基层医护人员,成立入户核酸采样队,对从省外返回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入户核酸采样。8月9日《西安发布》报道了雁塔区入户核酸采样工作。

在电子城街办,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累计抽调52名业务专干,在全辖区范围开展入户核酸采样。每天早上7点,队员们会提前赶到单位,完成所有队员核酸采集,穿隔离服、戴护目镜、戴上双层医用手套,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早早出发,投入入户核酸采样工作。对照采样任务,采样队会提前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尽管入户采样对象居住地址涉及社区多、范围广、分布散,采样队都会尽最大努力完成采样任务。目前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累计完成入户采样一万多人次。

等驾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户核酸采样队,为保证入户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积极对接等驾坡街道办,明确采样名单,规划工作路线,确保应急物资,配备负压救护车和应急救护车各一辆,每天安排6-8组采样人员入户开展上门核酸采样,7月27日以来,已入户开展上门采样1354人次。

三伏天入户核酸采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基层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担当责任,为降低穿脱隔离衣风险,她(他)们少喝水、少吃饭,避免少上厕所;为完成采样任务,她(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衣爬上十几层的高楼;为了居民的健康,她(他)们始终在默默付出和执着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