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组织召开中医药文化主题街区设计方案论证会

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全面提升雁塔区群众中医药养生保健素养,营造中医药发展良好的社会氛围。8月18日下午,雁塔区组织召开中医药文化宣传主题街区设计方案论证会。区政府副区长吕东国同志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文献信息研究所原所长焦振廉、陕西省名中医辛智科、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原书记傅功振、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毛水龙、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处副处长倪国辉、西安市中医医院监察室主任段海楠参加。

会上,由项目工程设计单位对中医药文化主题街区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各位专家分别对设计方案提出了诚恳且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指出,雁塔区政府因地制宜打造中医药文化专题街区,作为中医工作者,感到非常高兴和感动,并对设计方案提三点建议:一是在设计中一定要突出传统中医“天人合一”的观念,增加24节气中医养生等内容,引导老百姓科学保健;二是宣传内容要简短、精练,体现地方特点,增加陕西古代名医名家等相关内容;三是突出“秦医”“秦药”的特点。不仅停留在文化宣传的层面,还要以文促旅、文旅结合,以带动全区中医药产业发展。

最后,雁塔区政府副区长吕东国对各位专家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主脉线,明确建设标准。根据专家论证结果,协调区级相关部门,配合完成中医药文化主题街建设;二是统筹规划,扩大区域设计。通盘区域规划,一期规划如何与二期衔接,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落实各自职能,加快工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