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积极稳步地推进12—17岁人群接种工作

按照市指12—17岁人群接种工作任务,雁塔区周密安排、积极行动,明确时限要求,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迅速分步骤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雁塔区按照“属地管理、行业促进、条块结合”的原则,科学制定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精准安排接种计划,周密组织实施。截至8月19日18:00,雁塔区12—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第一剂次34743人,第二剂次3386人;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第一剂次29663人,第二剂次23055人。

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区卫健局与区教育局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指导学校通过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在保护生命健康安全及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作用,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动员学生及家长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严格标准、规范流程。区卫健局在全区共遴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由三级医院医疗保障、硬件条件好、技术过硬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21家接种门诊,承担全区12-17岁人群接种工作。通过提前就近分配名单、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和设立学生接种专场等方式,全力推进适龄人群的接种工作,并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规范开展接种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此次接种任务。

积极引导、安全接种。为确保12-17岁人群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雁塔区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优化接种流程,积极引导学生家长全程一人陪同接种,提前通知监护人在健康西安小程序上进行线上预约,并接受接种门诊现场预约。接种时监护人携带受种者有效证件,现场填写接种前承诺书和新型冠状病毒知情同意书,经预检合格后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后现场留观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