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健局: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9月2日上午,雁塔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彭莉莉,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曹大伟一行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就雁塔区打造中医药特色文化宣传一条街进行交流探讨。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贺浪冲、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参加座谈会。

会上,雁塔区卫健局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和帮助雁塔医疗事业发展的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就雁塔区在电子西街打造中医药特色文化宣传街工作进行介绍,希望贺浪冲教授团队和交大医学院一如既往支持雁塔中医药事业发展,进一步发挥科研教学资源优势,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提升中医服务质量,从科研、人才、医疗方面与雁塔区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区中医药服务水平。

贺浪冲教授肯定了雁塔区打造中医药特色文化宣传一条街的思路想法,从“挖掘中医文化、加强中医科普、开展商业运作、带动产业发展”四个方面对雁塔区打造中医药特色文化宣传一条街提出意见建议,并就西安交大医学院科研、人才培养以及重点科研项目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雁塔中医药文化基础雄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可期。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高校自身优势资源,围绕科普展馆、中药标本馆建设以及大数据超算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雁塔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产业发展。

下一步,雁塔区卫健局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着力在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技术支持、科研成果转化、中医文化科普、中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并就重点合作领域,设置专班专人负责对接实际业务,尽快开展务实合作取得实效,高效推动雁塔区中医药事业优质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