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会

9月3日上午,碑林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会》,贯彻落实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碑林区司法局有关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精神,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华主持,局党委副书记姬蕾、基层党政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执法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区卫生健康局法规办对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其次,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老师对法治政府建设、行政处罚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

最后,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姬蕾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要把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法制建设,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具体工作内容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制度建设,加大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力度,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和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相结合全力创建医疗卫生法治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