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健局健康教育知识宣传进工地

为扎实有序开展传染病健康教育宣传工作,雁塔区卫健局结合群众需求,积极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走进建筑工地,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普及等宣传活动,助力企业生产建设。

今年以来,雁塔区曲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宣传队先后走进辖区三迪枫丹、中建三局等项目部建设工地,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艾滋病、结核病防控知识等健康教育宣传活动。9月初,在曲江中建三局等项目部建设工地,医护人员拉起宣传横幅,布置好宣传展板,在钢架旁边搭建起“健康教育课小堂”。健康教育课堂上,医护人员为工人们讲解了新冠肺炎、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讲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详细讲述了结核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及有效的防护方法,并教育引导工人朋友们一定要洁身自好,杜绝高危行为。活动现场,考虑在基建工程中易发生磕碰刮伤,医护人员专门准备100瓶碘伏和100包棉签,还向工友们发放了100余份健康知识手册和200件计生安全用品。

下一步,雁塔区卫健局还将继续组织特色健康教育宣传队,在全区各行各业广泛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常见传染病防治、健康生活等健康教育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