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召开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市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各项工作,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于9月9日召开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专题会议,副局长尹宏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新城教育卫体局局长,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医疗机构督导检查情况,对院感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全员培训,增强工作人员院感防控意识,提升感控技能。二要强化医疗机构管理,全面落实标准预防措施,加强防护。三要加强发热门诊排查,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关停。四要加强医废管理,全面落实医疗废物管理责任,有效控制医疗废物流失与感染风险。

会上,张海明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院感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精细管理、责任落实上系统梳理、补齐短板、堵住漏洞,采取更有针对性措施,进一步筑牢院内感染防线。二是要从严从紧、不折不扣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坚持“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培训、演练做到全覆盖,持续提升院感防控。三是要务必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按照“零感染”目标落实各项制度,对院感防控出现任何漏洞,做到零容忍,绝不姑息。同时号召新区全体卫生健康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决策部署,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各项工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保障十四运会安全精彩举办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