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学校结核病“五位一体”防管体系获中国防痨科技奖三等奖

由陕西省防痨协会推荐,西安市雁塔区卫健局提交的《雁塔区学校结核病“五位一体”防治工作管理体系》,在全国防痨协会第33届学术大会暨中国防痨科技奖颁奖大会上获三等奖,这是中国防痨科技奖设立以来,我省首次获此殊荣。此次获奖的还有:陕西省防痨协会推荐的一项结核病诊断技术应用研究获三等奖、宝鸡市疾控中心提交的一项结核病防控案例分析获优秀奖。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市卫健委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雁塔区卫健局积极组织区疾控中心及全区各级一线结核病防治人员,不断提升日常工作质量、深入总结实用工作经验、积极开创新型管理体系,结合实际,总结提炼出 “雁塔区学校结核病“五位一体”防治工作管理体系”,即学校结核病“五化•三一”防治工作应急体系、防治知识传播宣传体系、防治知识培训体系、常规预防控制体系、防治工作督导体系,全面推进全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国家防痨协会对雁塔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全区公共卫生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今后,在全区各项公共卫生工作中,雁塔区卫健局将以此次获得国家级殊荣为契机,积极组织基层公共卫生工作者,勠力同心、开拓进取,认真对照群众健康需求,扎实做好辖区各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