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健局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方案(2019-2022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雁塔区卫健局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健康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全区共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共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

10月9日上午,由雁塔区精神卫生防治技术管理办公室带队,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雁塔甘露医院,以及全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精卫专干、社区志愿者等共计30余人,在朱雀大街明德门遗址设立主会场,以体检义诊、健康咨询、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下午,全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再次组织医护人员,走进辖区服务群众,继续开展本辖区精神卫生日的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基层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由来,结合活动主题,详细介绍青春期孩子们的突出特征、行为方式和心理变化等,帮助家长们有效引导孩子如何正确度过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