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健康咨询活动

高血压作为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重大慢病之一,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无声杀手”,致残率与致死率高,在人群中的发病率呈现出逐年递增的趋势,且逐渐趋于年轻化,预计患病人数已达3亿,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个患高血压。然而,我国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2021年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宣传主题是:“血压要知晓 降压要达标”。灞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区中医医院、洪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分别开展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台、现场咨询、口头宣教、发放减盐折页、控盐勺、控盐壶、减盐宣传围裙、减盐购物袋、现场免费测血压等方式开展,共接受现场咨询600余人、发放高血压宣传知识、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新冠肺炎自我防控知识、健康教育宣传知识、婴幼儿健康发育评估表等的宣传资料1000余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血压及控制目标和健康生活习惯。

通过本次高血压日健康咨询活动,广泛宣传高血压的防治知识,进一步加强居民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提高居民的健康教育意识和健康水平,使居民知晓“定期到医疗机构”测血压等内容,提高血压患者的知晓率、治疗率、推进高血压患者的健康管理,从而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此次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健康氛围。把国家健康教育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做到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