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健局不断提升域卫生信息平台的覆盖率

2016年雁塔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成投并入使用以来,在省、市卫健委的专业指导下,在我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5年来安全运行平稳。目前信息平台涵盖1家区级医院、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0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共计73家医疗机构,并同交大一附院开通了数据共享。截至今年10月12日信息平台已有电子健康档案107.05万份档案,门诊电子病历198.87份,电子处方306.27万份,迁建新建基层社区卫生机构信息系统8家。

9月下旬以来,等驾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5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址建成,电子城、杜城、漳浒寨、曲江街道先后新设立假日花城、兰乔圣菲、曹家堡、绿地花都、枫韵蓝湾、曲江东曲江池6家高标准社区卫生服务站。按照全区医疗卫生信息建设的要求,区卫健局第一时间联系省卫健委基层卫生信息系统建设运维工程师,组织迁建新建机构完善规范机构内部基础网络设施,完成了7家新建机构的医疗和公卫信息系统的铺建,以及等驾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系统的整体迁移。同时结合基层医护人员实际需求,采用“线上+线下和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软件工程师提前征集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His和公卫系统软件使用操作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