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关于打击非法行医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为加大社会宣传力度,优化舆论环境,推动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深入开展,2021年10月18日,灞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灞桥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灞桥区华阳城广场开展了"远离非法行医珍爱生命健康"优化营商环境现场宣传活动,宣传期间,发放宣传单及彩页共计200余份、发放水杯60余个,纸巾300余包。卫生监督员针对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的同时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宣传,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群众咨询,鼓励群众利用身边人、身边资源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条例及政策,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知晓率,有效增强了保护营商环境的意识。并告知前来咨询的群众,什么是"黑诊所",什么是非法行医及其危害,如何规范就医看病,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灞桥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深刻认识非法行医的危害,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合理规范就医,一旦发现非正规医疗机构及时投诉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的就医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