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卫健委关于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月活动要求,雁塔区卫健局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月活动。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广泛宣传婴幼儿照护服务国家政策,组织开展托育机构星级示范机构评定,并积极动员辖区托育机构进社区、进家庭,举办家长课堂,组织科学育儿培训,开展丰富多样的亲子活动,持续帮助广大家长增强科学育儿的观念和能力。

11月16日,雁塔区卫健局再次组织婴幼儿照专业护机构走进漳浒寨街道金辉悦府社区,以“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主题,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雁塔区优朵托育中心专业培训老师以“互动+分享”形式,从科学环境、监管保障、膳食营养、保教均衡等多维度向家长朋友传授科学育儿方法,指导婴幼儿照护和早期教育,并对家长在婴幼儿照护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分享交流家庭照护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