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开展 “关爱女性健康 构建幸福家庭”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今年以来,雁塔区卫健局多措并举,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开展免费“两癌”筛查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系列活动。组织“两癌”筛查流动车开进单位,使职工不出单位便可享受免费筛查;召开各街办专场活动,统筹安排、合理分流,分批次分时段组织适龄女性进定点机构接受筛查。今年前三季度,通过“上门服务+自主安排”的工作模式,全区已免费开展宫颈癌筛查11914人、乳腺癌11930人,提前超额完成市级指标任务。

11月19日,区妇计中心、长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走上街头,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物资、解读免费政策等形式,持续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健康教育知识,让广大女性认识“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义,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增强广大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为孕13周前的孕妇发放叶酸并告知母子健康手册领取途径,让更多群众了解更多的妇幼健康服务。

今年第四季度,区卫健局将持续发力,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出发点,不断扩大免费“两癌”筛查受益人群,进一步提高适龄女性“两癌”筛查率和早诊早治率,为保障妇女生命健康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