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

糖尿病日宣传教育和健康咨询活动

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灞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1年11月12日上午,在合能十里锦绣2期开展了以“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和健康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悬挂了主题条幅、摆放糖尿病防治及健康生活方式宣传页,现场为前来咨询的村民免费测量血糖和血压,并就其具体血糖、血压值及疾病史给予包括药物、饮食、运动、心理等在内的综合性个体化指导。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咨询4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宣传、咨询、义诊方式宣传健康知识,增加居民防病治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对糖尿病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居民对糖尿病防治信心。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群众参与性高,为普及糖尿病的预防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保健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