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迎接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

根据2021年陕西省慢病防控示范区复审现场调研日程安排,2021年11月24日,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程永兵率省疾控中心慢病所长邱琳等一行,在西安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解朝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卫晓莉等人的陪同下,对雁塔区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技术评估。雁塔区政府副区长吕东国、区复审办负责人彭莉莉以及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医疗保障局、区总工会、各街办等26个复审成员单位主管领导迎接复审评估。

本次省级专家组对雁塔区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现场评审分为“查阅文件资料、现场实地调研、专家小组会议、观看复审宣传片、复审工作汇报、多部门访谈、专家小组反馈”七个环节。现场实地调研环节,专家分两组对雁塔区9个现场点位慢病防控工作对照指标进行复审检查。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漳浒寨街道办“健康单位”建设,雁南生态健康公园的健康步道建设、健康公园健身设备、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情况,雁塔区中医文化健康一条街、205社区的“健康社区”建设情况,以及雁南小学的“健康学校”建设情况。专家小组会议后,雁塔区副区长吕东国结合雁塔区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宣传片,就雁塔区创建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来,多部门联合开展慢病防控、健康教育及工作亮点向专家组做以具体汇报。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区总工会五个重点部门就本部门慢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了现场汇报。省级复审调研评估专家组对雁塔区省级慢病防控示范区建设情况、特色与亮点、不足与建议等进行了现场反馈。

雁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工作,全区多部门联动共创的局面、高标准多亮点的防控现状受到省、市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下一步,雁塔区将以此次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工作为契机,继续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不断促进全区慢病防控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体系化,持续增进居民健康素养,努力建设宜居、利居、乐居的全国一流社会主义新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