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传染病防治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9日下午,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区传染病防治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卫健系统传染病防治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局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区传染病防治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目前形势就卫健系统开展传染病防治暨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当前传染病防治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传染病防治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准备做实、做细、做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思想。各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领导关于传染病防治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集中精力做好传染病防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工作,提高传染病防治能力。二是立即开展行动,狠抓严抓落实。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应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及环境整治责任,条块结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区疾控中心要履行好法定职责,做好全区的传染病防治及培训工作。区爱卫办立即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对重点场所开展灭鼠消杀。严格执行“九个一律”相关要求,对全区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同时紧抓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三是严格值班值守,迅速应急处置。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应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带班责任制,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增人增岗。各直属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单位内环境整治,开展人员培训和宣传,确保早发现,早救治,全面落实落细传染病防治及环境整治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