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完成3至11岁人群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为尽早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雁塔区认真总结前期接种经验,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自11月3日全区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广泛宣传、有序组织、积极动员辖区内各小学、幼儿园学生接种新冠疫苗。11月28日20时,辖区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率已达100.21%,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市指下发任务量。截至11月30日9时,雁塔区已累计接种儿童新冠病毒疫苗109538剂次。

一是部门协同联动推进。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多次召开对接推进会,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接种点及各学校,明确每日动员组织接种任务,督导检查接种秩序,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二是严明责任狠抓落实。按照3至11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工作任务要求,区卫健局与区教育局周密安排、积极行动、明确时限,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迅速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指导学校通过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在保护生命健康安全及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作用,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动员学生及家长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三是规范流程提高标准。区卫健局在全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中遴选36家医疗保障条件好、技术过硬的预防接种门诊,承担全区3至11岁人群接种工作。通过提前就近分配名单、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和设立接种专场等方式,全力推进3至11岁人群的接种工作,并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规范开展接种工作。同时,区卫健局抽调疾控专业人员,组成业务指导小组,持续对全区疫苗接种门诊开展现场督查指导,确保3-11岁人群新冠病毒接种工作安全有序、保质保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