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大力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雁塔区卫健局联合多部门,组织社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进社区、进广场、进校园、进医院,围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宣传主题,广泛开展“世界艾滋日”主题宣传活动。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现场采访报道了活动宣传现场。

在西安欧亚学院,区卫健局联合区禁毒委、区教育局、区红十字会、杜城街道办事处、区疾控中心等部门举办了校园防艾公益宣传系列活动。在学校的大力配合支持下,通过志愿者防艾知识宣讲、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册、设立“防艾”漫画宣传角活动,加深广大师生对艾滋病毒的认知,呼吁广大师生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拒绝毒品,珍爱生命,正确认识艾滋病,放下偏见,用积极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发挥防艾社会作用。

在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妇产科,区妇计中心举办了预防艾滋病及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专题宣传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准妈妈们讲解国家艾滋病母婴阻断免费服务政策,宣传早期孕妇免费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咨询与检测服务。针对艾滋病确诊产妇,雁塔区妇计中心实施阻断剂“7+24”上门配送模式。

在长延堡街道唐道明德门城墙遗址公园、长安南路社区,在曲江街道黄渠头社区,区卫健局组织长延堡、长安南路、曲江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拉起宣传横幅,设立流动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艾滋病防治宣传彩页、健康教育宣传品、计生用品,为过往群众讲解艾滋病传播途径与防护措施,宣传科普国家优惠政策。

防治艾滋病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在今后工作中,雁塔区卫健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联防联控作用,扎实做好全区艾滋病防治工作,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