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度基层医师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灞桥区人民医院教学科研优势,专注基层医师培训和诊疗能力培养,促进医疗单位整体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2021年12月2日上午,由灞桥区人民医院医务科承办的基层医师培训班在灞桥区人民医院行政楼三楼中心会议室举行,14名基层医师按时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对象以“基层卫生人员”为重点,培训内容以心血管、内分泌、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外科急腹症的诊治原则、骨关节疾病的诊治原则、儿科常见病的诊治。基层适宜中医技术讲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要求及医疗相关法律法规、医患沟通技巧为主题。

为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业务技术水平,医院通过观摩、讲座、科室培训交流技术、临床示教、病例讨论等专题授课。充分发挥“大医精诚、医者仁心、专科强院、技有特色”的发展理念。

通过开展多形式的培训,不断提高辖区医疗水平,助力优质医疗能力下沉,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业务发展。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体系、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方便、经济、公平、可及。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分别为理论学习一周、临床实践3周。希望让更多的基层卫生人员能够接触到先进的诊疗技术、诊疗理念。旨在提升基层医师机构能力建设,更新观念、强化理念,对加强医联体建设起到了有力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