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于艾滋病的防控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灞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狄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这一主题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和西安汽车科技学院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灞桥区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陈玉立、何强以及狄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在校医院门口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横幅,向学生解答关于艾滋病的疑问。在人群流动量大的学校广场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手册,通过现场问答向大家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随后,灞桥区疾控中心艾防科工作人员以及狄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学校领导及辅导员的陪同下,来到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阶梯教室开展《性病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艾防科陈科长主要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以及传播途径,期间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互动,以真实案例向大家介绍如何正确保护自己、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

12月1日艾滋病防治宣传日当天,艾防科及结防科工作人员在西安汽车科技学院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现场陈科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艾滋病如何传播、艾滋病如何预防、艾滋病与结核病双感治疗等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艾滋病,消除学生对于艾滋病的恐慌。同时,通过现场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折页,邀请参与活动同学们在横幅签字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陈玉立科长以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广大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通过科教娱乐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掌握艾滋病防控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5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宣传礼品500余份。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艾滋病知晓率,使在校大学生明白了艾滋病对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危害,让同学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