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控制工作,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保障医疗安全,督促医疗机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临潼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于2021年12月7日至8日,对区内民营医院、个体诊所进行综合督导检查。

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击现场,通过实地察看临床科室、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疫情防控、院内感染、医疗废物处置、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思想麻痹松懈,存在预检分诊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督导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对存在问题较多、思想不重视、漠视群众利益的临潼君健堂中医医院、临潼张国华内科诊所分别给予停业整顿处罚。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联合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加大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督导检查,强化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的内涵建设,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