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培训会”

12月14日,灞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了"灞桥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长、设备试剂管理科科长、医学基础研究研究院专家王欣老师授课,灞桥区疫情指挥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欣科长首先就《疫情常态化时期科学规范消毒》和《重点场所消杀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然后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邀请参训人员提问,他一一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的科学防控意识,同时也从迅速启动、设备药剂配置、指挥调试、团队配合、现场处置和有效控制危害等方面规范和优化了工作流程,增强了各专班和消毒组工作人员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会后,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毒组负责人柴宁组织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并对灞桥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消毒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