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19年放射防护知识培训班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放射防护法律、法规和标准,强化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法律意识,不断提高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知识水平,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放射诊疗依法执业行为,市卫健委于9月24日-27日举办了市管医学放射工作人员和各区县放射卫生监督业务骨干放射防护知识培训班。

陕西省卫生监督中心、市中心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市第三医院、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的6名影像科主任和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以及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就放射防护法律法规、放射卫生防护、胸部低剂量CT扫描及其临床应用、肺微小结节CT诊断思路、放射卫生处罚与案例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筛选典型案例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授课内容生动、全面、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参会学员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共同探讨,结合工作实际,解决疑难问题。课程结束后进行了培训测试,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市、区县,西咸新区、高新区和国际港务区卫生监督业务骨干及市管放射诊疗机构4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