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慰问我市部分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

3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宁一行4人,对我市部分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薛林莉、人事处处长赵有禄、办公室副主任王程伟陪同。

韩宝生副主任一行先后前往市中心医院、胡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了群众就诊情况、相关工作流程、人员培训情况等,认真听取了一线医务人员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韩主任充分肯定了医务工作者在此次防控疫情中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代表市人大对他们义无反顾投入抗击疫情前沿阵地的行为表示慰问和感谢,并提出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合理安排工作,强化专业培训,做好安全防护,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切实保护好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随后,慰问组一行前往看望了第五批赴武汉医疗队队长张杰同志的家属,对其支持亲人赴武汉参加医疗救治工作表示了感谢。韩主任强调,医务人员在前线奋战,离不开家人的鼓励与付出,希望家属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当好前线亲人的坚强后盾,党和政府一定会关心照顾好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尽力解决好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一线医务人员切实消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薛林莉表示,此次慰问活动让一线医务人员和家属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关爱,全市医务工作者和家属,将以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为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狙击战、攻坚战,给党和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