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大力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3月24日20时30分,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我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出席会议,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委领导孟祥东同志主持。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现阶段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学校稳妥有序复学,精准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3月8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专家编写了托幼机构、中小学校、大专院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以市卫生健康委名义印发。3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区县、开发区向首批开学的学校派驻医疗卫生人员。2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就学校新冠肺炎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会主要任务是对防控指南进行深入培训,对学校防疫工作进行再安排,进一步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刘顺智同志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属于特殊群体,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学生复课是社会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恢复的标志。各区县、开发区卫生健康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密切配合教育部门,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学能够平稳有序。对卫生健康系统而言这是一次大考。

我们要为学校开学保驾护航。前期防控新冠肺炎,大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现在要继续咬牙坚持,克服困难,突出重点,指导制定应急预案并做好演练,批导学校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并下大力气补齐工作短板,整改工作薄弱环节。卫生监督和疾控机构要密切配合,凝聚监督指导的合力大力推进落实学校卫生标准,消除学校传染病发生的隐患。卫生健康部门要配合教育部门,推进健康学校创建,通过媒体宣传、公众号、家校联系等方式,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行为方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