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顺智同志看望参加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实践技能培训班的学员

6月30日晚8∶00,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到市疾控中心看望参加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实践技能培训的30多名学员。二级巡视员王子金和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保忠陪同。

刘顺智主任首先感谢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艰辛付出。他强调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是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的大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最近北京聚集性疫情,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锁定疫情相关场所-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迅速管控密切接触者,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在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新科技成果得到广泛应用,大数据应用、技侦技术参与,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民政部门、交通部门等各个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为今后我们疫情防控提供了最佳实践教学教材。

刘顺智主任指出,在实践技能培训过程中,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这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他要求本次培训要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相结合,要邀请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专家教授、市疾控中心各位业务主任对大家培训,让大家掌握最新的科技、理论知识;并要结合当前我们不断有境外输入病例的实践基础,充分发挥现场教学基地“第二课堂”作用。最后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不断进步,为各区县培养后备人才,不断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