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力做好高考医疗保障工作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考医疗保障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卫生健康委多次召开研判会议,认真研究当前疫情形势和高考的医疗保障需求,成立了医疗救治组保障小组,制定了高考的医疗保障方案和预案,从市区两个层面进行安排部署。

按照统筹兼顾,分级负责的原则,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六大高考医疗保障措施:一是抽调了85辆救护车组,260余名医护人员,对全市79个考点进行一线医疗保障。二是确定了西京医院、唐都医院、交大一附院、市中心医院等35家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各医院预留床位、开通绿色通道,做好伤病考生的收治准备工作。三是设计了情景演练内容,邀请专家对区县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培训。四是120调度指挥中心增设“高考专席”,增加急救调度力量为"高考"服务,同时在调度指挥台设首席专家座席,进行指导救治和咨询。五是全市各急救站进入待命状态,加强备班,做好突发情况转运准备工作。六是由委领导带队组成三个巡查组,对高考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不间断的巡查。

在市、区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西安市高考未发生重大伤情,安全平稳、顺利有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