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儿童医院与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儿科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7月10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依托西安市儿童医院成立儿科学院揭牌仪式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教务处处长杨景锋、副处长韩曼,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顺智、科教处处长程婕,西安市儿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宣读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关于设立儿科学院和院领导任命文件,与李安茂院长共同签署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与西安市儿童医院共建儿科学院合作协议书》。刘顺智主任、孙振霖校长、于远望副书记和李安茂院长共同为“陕西中医药大学儿科学院”揭牌。

孙振霖校长对西安市儿童医院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实习和生活条件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在科研、教学、临床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培养高质量的儿科专业人才。

刘顺智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陕西中医药大学是陕西唯一一所培养高级中医药卫生人才的高校,师资力量强,教学水平高。希望市儿童医院以此为契机,坚持研究型医院发展战略,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步伐,加强机制创新,相互借力发展,拓宽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为贯彻落实“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精神、实现儿童医疗卫生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